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

2010.07.17 星島日報 | 上班族變藝術家 出書圓夢


星島日報.娛樂版
2010年07月17日

擅製手作書的藝術家Tiana,曾是從事布料買辦的OL,兼為網絡小說家,她一直夢想出一本自己寫的書,可惜找不到門路,但她堅持不放棄,終於在一個公開活動成功靠自己雙手完成夢想,一手建立屬於她的「CloudLand」理想國。


「我無名氣,想出書絕不容易,連自資出書的錢都無,不如自己親手做一本,那個活動是鼓勵人靠自己能力完成夢想,我參加了兩年,推出兩本我自己設計的手作書,只製作40本在活動中發行。」

Tiana其中一個作品是立體手作書《家庭什餅》,構思源自其兩位已故家人,書內記載她與家人的點滴往事,字裡行間盡是成長回憶。

「我先構思寫關於家人的事,再設計表達形式,聯想起以前每個家庭總有一罐什餅,於是我決定用餅罐做這本書的形式。」

成功實現作家夢想,Tiana的書作除了文字還有手繪插畫,但她笑言讀者覺得她的文筆比畫功好。可是她喜歡美術,由於想在藝術創作有更多思維衝擊,現正修讀Fine Art課程。「一直想讀設計,但家人負擔不起昂貴學費。現在正式讀Art才感到壓力,不過以前做過5年布料買辦好有幫助,因為熟悉布料特質,看色、選料就更準確。」

Tiana除了開班教做手作書,也成立了手作藝術品牌「天上遊雲」,以她鍾愛的藍天白雲作標記,設計了可愛的「遊雲妹」,精品系列放在別人的店內寄賣。

■ 對藍色系情有獨鍾的Tiana,用不同材料製成手作書,有圖案花布,亦有繪上塑膠彩畫的木料。

■ 不織布也是比較常用的材料,用白雲做頭髮的「遊雲妹」經常出現在Tiana的作品中。

■ Tiana的擦膠雕刻作品,用作圖案印章。

■ 以筆名「天藍」推出《家庭什餅》手作書,用不織布做包裝,內藏多本書仔以習字卡形式設計,內容全由Tiana手繪再印刷 發行40本。

轉載.節錄自星島日報 / Yahoo新聞

相關新聞請瀏覽以下網址:
少爺占大搞出版 BOOKGUYS玩「獨家」手作書圓美夢
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100716/3/j7g8.html

上班族變藝術家 出書圓夢
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100716/3/j7g9.html

齊學手作硬皮書
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100716/3/j7gb.html

民間手作仔
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100716/3/j7gc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